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代表委员之声
 站内 

九三学社新疆区委员会建议打造吐鲁番“百岁城”

来源:亚心网  作者:夏莉涓   2014年01月14日 18:36:18

  除了飘香的瓜果、炎热的气温和历史悠久的旅游景点,“百岁城”这一概念或许也将成为吐鲁番今后文化旅游推介的特色项目之一。在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召开之际,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将打造吐鲁番“百岁城”建议作为提案之一。

  依据吐鲁番地区政府对外发布的统计信息,截至2011年11月7日,该地区80—89周岁老年人有4686名,90—99周岁高龄老人有490名,其中百岁老人有26名。而在中科院专家的细致调研下,新疆阿克陶—阿克苏—吐鲁番长寿带成为我国五大长寿带之一。

  “除了百岁老人常吃的水果、保健饮料、食品,百岁城的历史和文化价值更应该成为该地区着力推广的城市标识和品牌,有极大的上升空间。”在提案中,委员们认为,百岁老人见证了社会的发展变迁,代表着政通人和、社会繁荣,如果以关注百岁老人为切入点,不仅能兴起“尊老、敬老、爱老”的风尚,更有利于民族文化的融合,促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委员们建议,通过关心百岁老人的生活起居,如安排专项资金、定期体检、建立研究中心、研究长寿之道,以及设立“百岁老人基金”、褒奖社会尊老模范、为老人提供生活救助等方式,营造出敬老氛围,让“百岁城”成为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

  责任编辑:张姝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