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提案议案
 站内 

乌鲁木齐政协委员改进学生校服款式建议引共鸣

来源:新疆网原创  作者:郝玉   2014年01月13日 17:12:18

  新疆网讯(记者郝玉)乌鲁木齐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乌鲁木齐市政协委员、乌鲁木齐市畜牧水产草原站农业推广研究员傲英提出《关于改进我市中小学生校服款式的建议》。 

  这一提案引来社会各方热议。 

  乌市第1小学三年级四班学生李思颖说,平时不太喜欢穿校服,因为校服过于宽松,有的同学还把校裤裤脚设计了松紧带,好让看起来不那么“臃肿”。而且校服颜色太暗,她希望校服能添加一些图案和字母,款式根据季节增多几类。 

  “春夏秋冬都是同一个颜色,同一个款式。”家中孩子正上高中的市民韩志斌说,他儿子从小学开始,校服的底色都以深蓝色为主,有的甚至接近黑色,色彩有些老陈,缺乏时代气息。 

  今年,市第15小学预备更换一批新校服,高年级男生换上了衬衫配中裤,女生的下半身则以百褶裙为主。市第15小学德育处主任骆春香说,这次更换校服款式也是出于规范孩子行为的考虑,不仅是孩子,就是成年人,穿上一身礼服,精神面貌改善了,做事前可能也会考虑得更周到一些。 

  新疆著名服装设计师孙秀琴认为,校服的设计应当尊重大众审美需求,而不是千篇一律追求休闲。 

  “孩子穿上校服后要折射出一种青春、健康、向上的活力。对于他们来说,穿上校服是一种审美愉悦和自豪,而不是硬着头皮的遵守规定。”孙秀琴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薛惠珊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