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代表委员之声
 站内 

委员建议修改新疆作息时间机关试行“朝九晚五”作息制

来源:亚心网  作者:王新红   2014年01月21日 11:47:08

  新疆网讯 新疆能不能改变“朝十晚八”作息制,先从自治区机关开始,试行与内地同步的“朝九晚五”制?

  1月18日,在政协经济界讨论现场,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处处长范萍表示,目前,为体现新疆效率,提高工作效能,建议调整自治区机关工作人员午休作息时间,由两个半小时缩短至一个小时,在自治区党政机关和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推行“朝九晚五”作息制。“这样可以与国家机关和内地省市的作息同步,方便工作联系和沟通。”范萍说。

  调研中,范萍发现,现在以单位为中心的居住模式已被分散居住的新模式所替代,加之交通环境限制,越来越多的单位职工都在上班地就餐、午休,机关两个半小时的午休时间过长,大把时间耗在单位,行政成本增大,能耗增加,工作效率不高,给内地来新疆办事的人员带来诸多不便。

  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玲在此次两会上也提交提案,建议修改新疆作息时间,冬夏工作时间统一为9时30分至13时30分、14时30分至18时30分。

  王建玲与范萍两位委员认为,缩短午休,下班时间提前,有利于服务业与休闲娱乐业的发展,增加就业机会,增强城市活力促进消费。(王新红)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薛惠珊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