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代表委员之声
 站内 

赵德忠委员建议:加强新建小区幼儿园建设

来源:亚心网  作者:于梦冉   2014年01月20日 11:25:14

  新疆网讯 目前,自治区学前教育发展水平总体较低,幼儿园的数量和学前教育质量,都难以满足学前教育的需求,部分城镇整体学前教育存在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新建小区没有配套幼儿园或擅自变成高收费幼儿园的现象较为严重。

  对此,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赵德忠建议:自治区统一出台政策,在新建小区建设幼儿园方面制定优惠政策。对于幼儿园建设用地免费提供,幼儿园建设规划由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建设由小区开发商承担,小区幼儿园建成后,无偿交由政府使用,但幼儿园建设成本不能强加于房屋成本之中,可在开发商利润空间内加以解决。各地政府要建立一支由政府主要领导负责,由发改、建设、规划、教育、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参与的监督、验收、移交工作机制。(于梦冉)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薛惠珊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