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代表委员之声
 站内 

刘新胜代表呼吁:简政放权与社会主体意识应同步前进

来源:亚心网  作者:陶晶   2014年01月21日 11:47:08

  新疆网讯 “现在,放权的呼声很高,但是自立的呼声很低,社会的进步是政府职能部门退一步,每个企业、公民就得进一步。如果政府退了一步,而企业、公民却没有进一步或是退了一步,那等于社会没有进步。”1月19日,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新胜说。

  刘新胜认为,简政放权的核心是社会主体意识要树立起来,如果整个社会的主体意识树立起来,可以省去政府大量的管理工作。比如质量问题,除了政府的监管,整个社会应建立起质量体系,当社会的质量网络建立后,会有更多的人能自觉地以质量标准为准则,政府的简政放权也就真正推动了社会的进步。

  刘新胜表示,在老百姓的观念里,常常不是“是”就是“非”,这是哲学和政治学的范畴,在社会学里没有“是非”的概念,只有大利益和小利益的概念,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是利益平衡的概念,双方感觉满意就行了,没有绝对的谁对谁错。利益平衡了,也就是所谓的社会和谐了,所以简政放权与社会自立意识应同步前进。(陶晶)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薛惠珊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