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代表委员之声
 站内 

民盟新疆区委会建议:博斯腾湖流域应划分水功能区

来源:亚心网  作者:张晨暄   2014年01月21日 11:47:08

  新疆网讯 1月18日,参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民盟新疆区委会提出建议:应加强博斯腾湖流域的水质保护,划分水功能区。

  博斯腾湖是巴州最大的供水水源,由于农业污染源和工业污染排放超标、生活污水排放、湖水水质恶化风险增加等问题,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博斯腾湖已演变成微咸水湖。水质的恶化,不仅影响下游孔雀河流域的生产、生活用水,还导致湖内水生生物减少,水生态系统退化。

  民盟新疆区委会在经过大量调研和实地考察后建议,博斯腾湖流域应立即自上而下进行河段划分,博斯腾湖开发利用区应发展淡水养殖,在栽植莲藕,养殖麝鼠和水貂的基础上,保育博斯腾湖生态环境;博斯腾湖湖区,要注意控制农田灌溉用水增加等方面造成入湖淡水减少等问题;开都河作为博斯腾湖流域的源头,其水质污染对整个流域影响巨大,应自上而下划分为中上游保护区、保留区和下游开发利用区等。(张晨暄)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薛惠珊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