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新路子】讲政策、解难题、调纠纷 创业市场有了“流动社区办公桌”

核心提示: 市场上,早餐熟食、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各色花卉、日用品一应俱全,社区还将“流动社区办公桌”搬到了这里,既宣传法律法规、惠民政策,还现场办公解难题、调解纠纷……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宋建华)市场上,早餐熟食、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各色花卉、日用品一应俱全,社区还将“流动社区办公桌”搬到了这里,既宣传法律法规、惠民政策,还现场办公解难题、调解纠纷……

4月16日一早,在米东区石化街道,今年刚打造完成的隆家旺创业市场内,水蒸气、油烟气,腾腾热气、满满人气。

近年来,米东区根据居民需求积极建设创业市场,既打造居民家门口的便民市场,增设就业创业岗位,还积极探索社区精细化服务新模式,把宣传角、办公桌搬到市场,建成社区宣传阵地。

作为石化街道最大的便民市场,隆家旺创业市场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共设置商铺和摊位70余个。

安和社区党委书记黄丽说,他们联合中兴社区为隆家旺创业市场提供服务,帮助市场升级改造,并积极推荐鼓励居民到市场就业创业。

隆家旺创业市场负责人朱本铎说,市场今年加装了遮阳棚,在门口建设了停车区,还对市场环境进行了提升,目前经营秩序正常,客流量相比较去年增加了不少。

“我们利用这里人流集中的特点,设立了社区宣传角,每周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等宣传,还每周定期将‘社区流动办公桌’设在这里,为居民现场解难题、调纠纷。”黄丽说。

既有烟火气,能购买日用品和果蔬,还能知道各项跟自己有关的惠民政策,一些需要去社区办的业务还能在市场上的“流动社区办公桌”解决,隆家旺创业市场人气更足了。

“这里便民、热闹,还有社区干部提供周到服务,我和邻居几乎每天都来。”居民李桂枝说。

商户周东今年通过社区在这里摆摊销售地产蔬菜,因为新鲜、价格便宜,他的生意一直都很好。

“自从社区宣传角和‘流动社区办公桌’设立后,人流更大了,感谢社区帮忙,让我在家门口找到了一份不错的营生。”周东说。

黄丽说,他们将继续支持隆家旺创业市场发展,同时将市场打造成社区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阵地,成为向居民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窗口。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