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稳就业 促创业】务工人员坐上“专车” 公交开进田间地头

核心提示: 连日来,市公交集团经营一部开通农场蔬菜种植基地定制公交专车,为工人们提供“点对点”贴心服务,实现从“家门口”到“田间地头”的专线精准运输服务。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梁淑芳 通讯员李玉林)4月16日6时15分,一辆公交车驶入粮校公交车站。

市公交集团经营一部6车队队长苏辉下车,引导务工人员有序乘车。“大家不要着急,注意脚下台阶啊。”他和驾驶员奚传华提醒上车的务工人员。

连日来,市公交集团经营一部开通农场蔬菜种植基地定制公交专车,为工人们提供“点对点”贴心服务,实现从“家门口”到“田间地头”的专线精准运输服务。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农时不等人。

“我在达坂城区新疆化肥厂附近农场有2000亩地需要种植蔬菜,现正值春耕关键时期,需要大量工人,但由于距离市区远,工人往返不方便。”一次偶然,苏辉从农户李庆广处了解到这一困扰。

“我们集团在推行‘公交+’服务,于是我就想试试连起农户和务工人员。”第二天,苏辉就实地调研,发现车辆到达新疆化肥厂附近农场蔬菜种植基地,往返有105公里,且务工人员要早早出工,没有直达车辆,确实极为不便。

苏辉向市公交集团的反馈得到了肯定。4月14日起,这辆定制公交每天“点对点”接送务工人员。从试运行到目前正式开通,每天6时30分,暖心定制公交便载着50余名务工人员从喀什路的粮校站准点出发,零转乘直达新疆化肥厂附近农场蔬菜种植基地,19时准时将务工人员送回粮校站。

“我们每天定时定点直接从家到地头,不仅节约了时间,还可以在车上休息,安全更有保障,我们享受的是公交VIP服务啊!”务工人员陈淑桦称赞道。

苏辉说,下一步,他们将结合城乡融合和乡村振兴,结合季节特性,为不同人群搭建桥梁,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定制服务,切实以“公交+”为抓手,发挥大公交优势,也拓展公交新质生产力途径,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