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生态美好家园】乌鲁木齐市共青团系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栽植苹果树,不负好春光

核心提示: 4月16日,由共青团乌鲁木齐市委员会主办,来自市直机关团工委、市青联、市青志协、团市委直属企业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青年工作者等550余人共同参与的义务植树活动,种植千余棵苹果树,种植面积3000平方米。

QQ图片20240417095215

图为志愿者在乌鲁木齐市种苗场植树现场搬运树苗。(全媒体记者迪丽娜尔·加力肯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赵莉)4月16日,由共青团乌鲁木齐市委员会主办,来自市直机关团工委、市青联、市青志协、团市委直属企业团组织的团干部、团员青年、青年工作者等550余人共同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种植千余棵苹果树,种植面积3000平方米。

春日生机盎然,现场热火朝天。550余人齐聚乌鲁木齐市种苗场,拿起铁锹、锄头等工具,踊跃投身植树活动中,争当植树护绿的“践行者”。挥锹挖土、扶苗填坑、培土浇水、树干刷白……个个干劲十足,经过辛勤的劳动,一排排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为城市增添绿意。

“和小伙伴们一起种下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树苗,感觉很有意义。通过参与这些志愿服务活动,我也越来越融入这座城市。”来自山西临汾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祁慧来到乌鲁木齐已经一年多,这一年里她参与了植树护绿、公益宣讲等众多志愿服务活动,也感受到这座城市蓬勃向上的活力,等两年服务期结束之后,她想继续留在乌鲁木齐,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团委教师祖列皮喀尔·思地克说,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们来自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石榴籽·润边疆志愿服务队,该志愿服务队成立已久,经常参与团市委举办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每名学生都用其所长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挥作用。

“参与植树活动对于凝聚集团团员青年也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新疆广汇集团团委书记金笑笑说,每年植树节前后,新疆广汇集团的两支志愿服务队会积极参与社会面组织的植树活动,为城市绿化作贡献,展现企业责任担当。

共青团乌鲁木齐市委员会统战部部长许长军介绍,除了当天的植树活动,团市委还组织七区一县的青年团员走进街道、乡镇、社区,同步开展植树、修剪树木、清理垃圾等美化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大力倡导社会大众参与“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凝聚全市团员青年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此次植树活动,是今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许长军说,今年是“五四运动”105周年,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团市委将联合各团属单位大力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希望通过广大青年团员的带动,动员引领各行各业青年立足本职岗位,不懈奋斗,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