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走进乡村看振兴】“赏花+”美了乡村富了农户

核心提示: 日前,达坂城区达坂城镇八家户村14亩杏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去观赏“打卡”,定格这份“限定”的春日美好。在微风轻拂下,杏花卷起层层波浪,淡淡花香沁人心脾,杏园与周边的古镇、村庄相呼应,构成一幅多彩清新的乡村田园画卷。

4

游客在达坂城镇八家户村的杏花林里拍照打卡。(全媒体记者贾梦妍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贾梦妍)日前,达坂城区达坂城镇八家户村14亩杏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去观赏“打卡”,定格这份“限定”的春日美好。在微风轻拂下,杏花卷起层层波浪,淡淡花香沁人心脾,杏园与周边的古镇、村庄相呼应,构成一幅多彩清新的乡村田园画卷。

赏花、踏青带火了八家户村的乡村旅游,让这里的农家乐生意火爆,一拨又一拨赏花游客到农家乐里品尝农家美食。

“今天在杏花林里拍了美照,吃了这里的特色农家菜,菜量很足,价格也很实惠。”游客李红梅说。

顾客盈门,让经营农家乐的村民们乐开了花,厨房灶头上,厨师煎炒烹炸,忙得停不下来。

村民王军和妻子大多数时间都在田里忙农活,杏花季时,会抽空到杏园附近卖凉粉和炸串。“游客多,平均一天能有三四百元的收入,整个花期下来能赚近一万元。”王军说。

西沟乡水磨村村民何成富在杏园附近专卖特产雪菊,很受游客欢迎,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赚500多元。

据了解,为方便周边村民摆摊,达坂城镇还专门设置了惠民摊位并免费提供给周边村民,让村民群众共享旅游发展红利。

近郊游和赏花踏青的热度持续升温,达坂城的人气越来越旺,为避免赏花经济“昙花一现”,达坂城镇正规划嵌入采摘园、儿童乐园等集观赏、体验和休闲为一体的主题性园区,不断延伸产业链,放大产业效应,培育“赏花+”,助推当地群众腰包更鼓。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芦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