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企业一线看生产】挂面“七十二变”

核心提示: 小麦经过清洗后,磨成面粉,再生产成挂面。这个看似简单的生产流程,在现代化的生产车间需要经过一道道精细化的工序,才能走向市场和消费者的餐桌。

QQ图片20240417095155

4月16日,在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新疆克明面业有限公司挂面生产车间,工人在全自动生产线上进行作业。(全媒体记者陈岩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唐红梅)小麦经过清洗后,磨成面粉,再生产成挂面。这个看似简单的生产流程,在现代化的生产车间需要经过一道道精细化的工序,才能走向市场和消费者的餐桌。

4月16日,位于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的新疆克明面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克明面业”)升级后正式开机投产。

克明面业的生产厂区分为两个车间,分别是面粉生产车间和挂面生产车间。作为2017年首批入驻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的企业之一,该公司具备年加工小麦9万吨,产出面粉6.2万吨、挂面4.2万吨的生产能力。

走进面粉生产车间,只见一个个密封的设备快速地将小麦磨成面粉,车间内散发着淡淡的小麦香气,工人来回查看着设备运行状况。

“我们面粉生产车间的设备分布在七层楼,通过智能化系统就能查看到几十台设备的运行状况。”面粉生产车间工作人员肖琨指着操控室的电脑说,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原料仓、粉仓、磨粉机等运行参数,以及入仓线路、吸风阀等细节的指标,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出现预警,工作人员会及时处理,保障生产的正常运行。

目前,克明面业生产的小麦原料,都是通过中欧班列从哈萨克斯坦进口,小麦磨成面粉后,会通过密闭的空间输送到挂面生产车间。

在挂面生产车间,生产流程同样达到了高度的智能化与自动化。

只见面粉和成面团后,经过9道自动反复压延的过程,原本约4厘米厚的面坯,压延到最后,只有0.7毫米厚,再由自动切面机切开,就成了细细的龙须面。

洁白的面粉从和面、揉面、成形、切面,全程几乎都不需要人工干预,挂面就能实现“七十二变”,原味精细挂面、鸡蛋风味挂面、香菇风味面、玉米风味挂面……企业可以生产市面上90%的挂面品种,几乎涵盖了所有主流及“非主流”挂面形态,日产挂面近70吨。

克明面业是陈克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是发展中亚及俄罗斯市场的核心基点,面粉及挂面不仅销售到西北市场,还有中国新疆周边国家。

陈克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新疆克明面业有限公司产品负责人姜贻乐介绍,借助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机遇,企业升级后开机生产,不仅将继续采用进口加工的方式,将哈萨克斯坦的优质小麦生产成挂面,满足中国挂面市场对食品原料来源的高质量要求,还计划将新疆的优质小麦生产成拉条子、大盘鸡面等特色产品。下一步还将扩大市场,推出适合国外消费口味的特色产品,通过综合保税区的平台优势,向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发展。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招商服务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郑东文说,克明面业2017年以来,已累计投资近3亿元在综合保税区建设了现代化生产基地,大力发展进口农产品加工。本次该公司车间升级后投入生产,将为综合保税区的发展注入新活力。综合保税区作为新疆自贸试验区的核心承载区,将围绕“扩贸易、提能级、强物流、优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园区的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形成面向亚欧市场农产品保税加工产业基地。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