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乡村义诊贴心事

核心提示: “血压稍微有点高了,尽量低盐低糖饮食……”4月15日,乌鲁木齐县托里乡乌拉泊村村民哈迪夏·木那甫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专业的免费医疗服务。

3

乌鲁木齐县萨尔达坂卫生院联合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为农牧民义诊。(全媒体记者郭军鸽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郭军鸽)“血压稍微有点高了,尽量低盐低糖饮食……”4月15日,乌鲁木齐县托里乡乌拉泊村村民哈迪夏·木那甫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专业的免费医疗服务。

今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连日来,乌鲁木齐县各卫生院围绕“健康城镇健康体重”这一主题,通过“科普+义诊”形式,倡导“健康体重”理念,普及引导农牧民学习健康知识,推进“健康城镇”建设。

当日,乌鲁木齐县托里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组成志愿者小分队,陆续走进乌拉泊村、羊圈沟村开展免费健康检查,为农牧民测量血压、血糖等,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并给予诊疗建议和指导等。

“你要经常运动,没事可以出门溜达溜达”“厨房可以备一个2克标准的盐勺”……现场,医务人员一边耐心询问大家的作息、饮食、运动习惯等,一边解答各种疑问,并教大家如何通过饮食、生活起居等日常养生保健方法调理身体,提升身体健康。

哈迪夏·木那甫说,专家们来到家门口科普、义诊,让大家享受到了免费医疗服务,也了解了一些健康生活知识。现在,乡村生活越来越好,大家的健康防病意识也要跟上。

春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季节。萨尔达坂卫生院联合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通过进村入户,为农牧民提供健康检查、测量血压血糖、慢病咨询、用药指导等服务。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农牧民一对一接诊,并根据检查结果给予进一步的诊疗建议和指导。针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医务人员还进行了初步筛查、诊断,耐心解答了农牧民关于预防诊治及预后等方面的疑惑。

在入户走访中,医务人员详细询问农牧民的身体状况,进行耐心细致的检查、病情分析等。

“专家上门服务,不用我们去医院在多个科室跑来跑去,真省事儿。”中梁村村民马忠明说。

乌鲁木齐县卫健委副主任殷梦楠说,下一步将继续结合爱国卫生月,围绕农牧民看病就医需求,通过多方力量联动,以“小服务”输出“大能量”,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农牧民家门口,积极倡导群众养成科学预防疾病、健康生活的理念。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芦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