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启动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

核心提示: 4月1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获悉,今年4月18日-5月17日,乌鲁木齐市将开展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活动,符合补种条件的儿童可以就近前往门诊进行免费补种。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晓青 通讯员宋宁)4月1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获悉,今年4月18日-5月17日,乌鲁木齐市将开展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活动,符合补种条件的儿童可以就近前往门诊进行免费补种。

此次活动中,所有现居乌鲁木齐市的2016年3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儿童,均需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要求,补足免疫剂次。

据介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是由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没有特殊情况必须要接种的疫苗。推荐在儿童到了对应的月龄时尽早安排接种。此类疫苗如果不接种,可能会影响儿童入托、入园、入学甚至出国。

目前,儿童从出生到6周岁需要接种的免疫规划类疫苗包括卡介苗、乙肝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疫苗、白破疫苗、麻腮风疫苗、甲肝疫苗、A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和A+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

小提示

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家长带儿童接种疫苗时,要如实提供受种儿童近期健康状况及接种禁忌等情况,有不明事项可咨询接种医生,确认无误后签名同意接种;儿童接种疫苗后,要在接种现场最少留观30分钟,如发生过敏反应、持续发热、局部红肿超过2.5cm、身体特别不适或疾病状态持续的情况,应及时向接种单位报告。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芦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