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启航】打造“新制造”,开辟“新赛道” 针对企业实施全天候服务、全要素保障、全链条助力

核心提示: 以政策直达、诉求反馈、解难排忧、把脉问诊等为服务重点,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米东功能区块针对企业实施全天候服务、全要素保障、全链条助力,打造“新制造”,开辟“新赛道”,加快规划建设中亚国际合作工业园,为外向型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宋建华)以政策直达、诉求反馈、解难排忧、把脉问诊等为服务重点,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米东功能区块针对企业实施全天候服务、全要素保障、全链条助力,打造“新制造”,开辟“新赛道”,加快规划建设中亚国际合作工业园,为外向型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近日,米东区召开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米东功能区块创新发展工作座谈会,对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和外向型经济重点产业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米东区发改委、商务局以及科创服务基地负责人就新疆自贸试验区相关政策进行宣讲,并针对20余家企业技术中心负责人紧抓新疆自贸试验区政策需要办理的事项以及企业创新研发投入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解答。

充分利用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契机,米东区以政策创新为支撑,以产业为导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米东功能区块国际创客中心是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米东功能区块建设先行试点项目,将利用新疆自贸试验区的政策赋能,围绕优势产业,依托米东工业园区打造“平台+园区、机构+企业”的共享服务平台。

“我们将助力米东区招商引资,聚集成功经验,借助‘新疆米东国际孵化器外贸企业服务平台’发展优势和国内外合作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自贸试验区企业发展。”新疆米东科技创新服务基地服务中心经理龙学军说。

新疆金申管业有限公司坚持加大创新研发投入,随着米东区全力推进新疆自贸试验区发展,该企业积极发展对外订单,实现外向型发展。

“我们将紧抓机遇和商机,用好各项政策,积极筹划落户自贸试验区,搭上对外贸易发展快车,实现企业外贸发展,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新疆金申管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战说。

米东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申凡说,他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帮扶企业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同时把准定位,在借鉴其他自贸试验区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做好顶层设计,紧密结合新疆战略定位和发展实际,深入开展差别化探索,为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贡献力量。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