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新疆“专精特新”专板开板 首批入板企业126家,其中乌鲁木齐22家

核心提示: 4月16日,新疆“专精特新”专板正式开板,126家企业首批入板,其中,乌鲁木齐入板企业22家。这标志着资本市场服务新疆“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专属平台正式设立,也标志着西北首个区域性市场“专精特新”专板正式启航。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丽丽)4月16日,新疆“专精特新”专板正式开板,126家企业首批入板,其中,乌鲁木齐入板企业22家。这标志着资本市场服务新疆“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专属平台正式设立,也标志着西北首个区域性市场“专精特新”专板正式启航。

新疆“专精特新”专板是由自治区党委金融办、自治区工信厅、兵团党委金融办、兵团工信局、新疆证监局指导,新疆股权交易中心筹备建设的。

“专精特新”专板是为新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的专属板块,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构建符合场外市场特点和优质中小企业需求的基础服务体系、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和上市规范培育体系,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功能作用发挥,助力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新疆“专精特新”专板主要面向自治区、兵团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政府投资基金所投资的企业、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基金投资的中小企业,以及其他符合“专精特新”发展要求或具有相应潜力的企业。经过各地(州、市)和兵团师(市)工信局、金融办审核推荐,首批具有资本市场培育潜力的126家优秀“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脱颖而出。

首批入板企业之一新疆河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志说,河润科技是新疆水发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原水供应以及智慧化运营、污废水零排处理、中水回用等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希望通过专板这一平台,寻找更多优质的合作伙伴和更低成本的融资渠道,同时,向资本市场展示企业发展潜力,让更多优质资本关注到企业,更好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陈枫磊说,沪深北证券交易所和全国股转系统的新疆培育基地,已经落地新疆股权交易中心,相应的企业路演、企业上市诊断,以及基础性的规范培育服务等工作已常态化开展。此次入板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股权交易中心将会按照证监会统一登记托管要求进行登记托管,实行差异化和定向信息披露,建立企业信息服务数据库,并配套优惠政策支持、专项基金融资、沪深北交易所对接等服务。

此外,新疆股权交易中心还将为“专精特新”专板企业提供管理支持、管理咨询、培训交流、政策对接等一站式服务,并享受新三板挂牌“绿色通道”,由全国股转系统提供申报前咨询、优先受理、快速审核等专项支持措施,提高企业申报挂牌效率。

当天,新疆股权交易中心与新疆大学商学院、新疆科技成果(技术)交易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新疆科技成果(技术)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将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经营管理培训咨询、科技成果转化交易、科创咨询和技术融资等服务。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