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晚报融媒·帮您办|2628119】帮到底丨树木修剪后,房子亮堂了

核心提示: 4月16日,家住沙依巴克区平顶山街道平顶山社区的居民陈双设向“晚报融媒·帮您办”热线反馈,小区内树木的枯枝乱枝都修剪掉了,不仅美化了环境,还可以预防病虫害。

{8057FC59-944C-47d7-A6B8-30F0797FC540}

4月16日,沙依巴克区平顶山街道平顶山社区工作人员在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志愿者(右)的指导下,对辖区树木进行修剪。(全媒体记者盖煜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盖煜)4月16日,家住沙依巴克区平顶山街道平顶山社区的居民陈双设向“晚报融媒·帮您办”热线反馈,小区内树木的枯枝乱枝都修剪掉了,不仅美化了环境,还可以预防病虫害。

平顶山社区主任顾玲瑄说,他们专门联系了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的志愿者,手把手教社区工作人员修剪技术要点。

“树木长得太茂密,不仅影响房屋采光,还会影响树木长势和营养供给,另外,横生的枝杈也会为居民正常出行带来安全隐患。”顾玲瑄说,他们对大树枯枝进行清除,对有断裂风险、影响居民采光、影响路灯照明的树枝进行修剪,保证行人和车辆的安全通行。修剪完枯枝乱枝后,他们还联合物业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扫,将修剪下来的枝条清运干净。

“这回房子亮堂了,小区环境也更美了。”陈双设和邻居们也加入修剪枝条、环境卫生大扫除的队伍中,和大家一起扮靓自己的家园。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张彬彬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