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致敬劳动者,礼赞新时代!来看看这双劳动者的手

核心提示: “劳动能创造幸福!”郭凤岐对记者笑着说出这句话,因为,他就是凭借着勤劳的双手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8035376_bdb1bd28-8865-42cd-952b-5e5ffeb0079e

为迎接和庆祝2024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掌尚大庆APP烛火新闻

推出特别策划——

《致敬劳动者,礼赞新时代》

聚焦那些

感动你我的劳动者

你仔细看过劳动者的手吗?

修车人郭凤岐的双手

有力 粗糙

那开满的“趼花”

是劳动者的勋章

“劳动能创造幸福!”郭凤岐对记者笑着说出这句话,因为,他就是凭借着勤劳的双手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13年前的那个寒冬,郭凤岐和妻子董秋月,背着简单的行囊,从齐齐哈尔来到大庆。

那时,他们在大庆举目无亲、身无分文,儿子刚9个月大,没找到合适的房子,就借住在朋友家。

有着一身修车本事的郭凤岐很快在一家4S店找到了工作,靠着这份微薄的工资,把日子撑了下来。

郭凤岐的妻子董秋月告诉记者,家里那时过得很紧巴,儿子从没喝过奶粉,没穿过尿不湿,赚钱少,生活中一分都不敢乱花。

两年后,在小两口的精打细算下,日子渐渐好了起来,手中有了一些积蓄。

郭凤岐想,自己有一身技术,又不怕吃苦,何不自己开一个修理厂?

他的这个想法得到了家人的支持,郭凤岐的哥哥四处为他筹钱。

很快,在大家的帮助下,郭凤岐的汽车修理厂在祥阁汽配城开业了。

8035376_d94c776b-005d-418a-8eb9-90639db28a2f

可就在厂子开业没多久,周边许多修理厂纷纷倒闭了,行业的“寒冬”,来了。

郭凤岐一时间也像泄了气的皮球,坐在冷冷清清的修理厂里,有些茫然。

一边是家人的期盼,一边是欠下的债务,坚持还是放弃?该何去何从?

郭凤岐思来想去,不肯放弃,他相信,只要坚持,一定能熬过寒冬。

即使没有活可干,郭凤岐也会守在修理厂里,研究和学习技术;如果有客户上门,他就极为认真、细致地去修理每一辆汽车。

坚持有了回报,凭借着出色的技术和良好的口碑,他的修理厂开始有了名气,来找他修车的人越来越多。

8035376_90e22fc1-e205-428b-8b97-f47f72482a93

夫妻俩相互依靠共同拼搏

活多时,郭凤岐经常连轴转修车,实在太困了,就倒在沙发上睡一会儿……

每每谈起这些辛苦,郭凤岐总是尽量轻描淡写,董秋月的眼角却已悄悄含上了泪水。

她告诉记者,一天天过去,丈夫手上的老趼越来越多,他就这样,用劳动的汗水撑起了这个家。

8035376_c92ae4d2-90e8-4b79-9ee5-39fb8fbab32b

布满老趼的双手见证了二人拼搏的历程

2017年,夫妻俩买了房子,终于在大庆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2019年,幸福的小两口又有了二宝,为这个家又增添了欢乐。

2023年,二人把住在农村老家的父母接到了大庆,一家人尽享天伦、其乐融融。

回忆这些年走过的风风雨雨,夫妻俩的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

8035376_a8408dba-b34e-412d-80a9-3bf8a0480955

对未来两人充满信心

郭凤岐说,劳动改变了他的生活,他也能为家人遮风挡雨了。

他对未来有了新的期待,如果实力够了就再买一个门市,把修理厂的规模扩大一些;还要带上父母和孩子去旅行……

属于劳动者的精彩

就是源于这些踏实的奋斗

梦想

就这样在他的汗水中实现

向每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劳动者

致敬!

记者:葛超

来源:微大庆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