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年产8万吨光伏支架项目7月将投产 投产后为疆内的光伏项目提供支架设备,并且满足小件设备的生产

核心提示: 4月15日,在位于经开区(头屯河区)白鸟湖片区的新疆德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光伏支架项目现场,施工“进度条”已经提速。预计今年7月,一个全新的光伏支架项目将为乌鲁木齐光伏产业链发展再添一环。

QQ图片20240416110434

4月15日,新疆德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光伏支架产业项目建设公司,工人正在进行钢结构喷淋工作。(全媒体记者陈岩摄)

微信图片_20240416112553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唐红梅)4月15日,在位于经开区(头屯河区)白鸟湖片区的新疆德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光伏支架项目现场,施工“进度条”已经提速。预计今年7月,一个全新的光伏支架项目将为乌鲁木齐光伏产业链发展再添一环。

项目施工现场,80余名工人开足马力忙碌施工,一栋综合楼和两栋钢结构厂房拔地而起,已经完成主体施工。

新疆德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光伏支架项目技术负责人杨方介绍,目前正在施工的是综合楼墙体的砌筑以及二次构造。同时,一、二号厂房正在钢结构和地面施工,预计整体工程在7月竣工。

年产8万吨光伏支架项目总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一期建设包括两栋厂房和一栋综合楼,项目交付后将同步启动光伏支架所需配件的生产,计划投入生产线16条,引进山东大学研发的光伏支架自动化生产设备,预计可实现产值超9000万元。

新疆德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光伏支架项目负责人王刚说,作为经开区(头屯河区)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群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之一,将依托经开区(头屯河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新兴产业园、两河装备制造产业园等园区优势,全力推动项目发挥效益。

“新疆光伏产业的发展具有巨大潜力,光伏支架作为配套辅材,市场前景广阔。”王刚说,企业将借助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的发展机遇,投产后,为疆内的光伏项目提供支架设备,并且满足小件设备的生产,为填补新疆光伏产业链发展作出贡献。

新疆德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光伏支架项目,是经开区(头屯河区)推进新能源新材料的一个代表。3月底,经开区(头屯河区)举行了2024年一季度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31个,引进了多家新能源、新材料企业。

2024年,经开区(头屯河区)还将推动隆盛达厂站一体化氢能示范项目建成投用,促进新疆大航程新能源装备产业园、八钢25万千瓦新能源光伏发电、中正光能硅谷等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氢能相关项目签约,跟踪对接国电投国氢科技、爱德曼氢能装备等项目,力争形成储、运、加、用全过程氢能产业链条。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