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不负农时,助农春耕

核心提示: 连日来,米东区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类“助农春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春耕“加速度”,为今年的丰收打下基础。

QQ图片20240416104906

近日,在羊毛工镇羊毛工村,农业专家和高校学生正在开展作物新品种试验工作。(全媒体记者宋建华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宋建华)连日来,米东区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类“助农春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春耕“加速度”,为今年的丰收打下基础。

4月13日,在米东区三道坝镇杜家庄村,村“两委”组织的志愿服务队在村民何玉华家帮忙加固水稻育秧大棚。

米东区今年将通过稳定水稻种植面积为保障乌鲁木齐粮食生产做贡献,目前正在做水稻育苗工作。何玉华家将种植水稻120余亩,在米东区农牧水产技术推广中心帮助下,她引进了新品种水稻,也在村“两委”帮助下有序开展育苗工作。

“目前育苗工作很顺利,不耽误农时。”何玉华说。

在羊毛工镇羊毛工村,村“两委”不仅邀请农业专家带领高校学生在村上开展作物新品种试验工作,还组织党员干部和村民志愿者成立助农小分队,帮助村民开展蔬菜种植和水稻种植工作。

在田间地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大棚里与村民一起忙碌,确保村民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工作。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志愿者,今天能到大棚里和乡亲们一起育秧播种,开展助农春耕活动,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志愿者马萍说。

羊毛工村党支部书记马明举表示,通过助力春耕生产志愿帮扶活动,既帮助了农户加快育苗工作效率,也让年轻村干部学到了农业生产知识,更好地为村民提供服务。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