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爱新疆 游家乡】游客青睐中国新疆—中亚跨境自驾游

核心提示: 3月以来,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国内游客日渐青睐新疆—中亚自驾游线路,旅游市场不断升温。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凯)3月以来,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国内游客日渐青睐新疆—中亚自驾游线路,旅游市场不断升温。

4月15日,记者从八爪鱼在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了解到,当日该公司刚发送一个新疆—中亚跨境自驾游线路团队,资深领队带领11名来自北京和深圳的游客前往中亚跨境自驾游。

“从乌鲁木齐出发,走新疆—中亚自驾游环线,最后在乌鲁木齐游览大巴扎、新疆古生态园等景区。”领队何文静说,这个11人4辆车的自驾游小团队参加的是“倾听中亚跨境自驾游一路向西·风光无限”线路,共16天,从乌鲁木齐出发自驾游中亚三国。

沿途感受新疆美景,西天山山脉至哈萨克斯坦经济中心阿拉木图,从西天山山脉尽头绕行至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历史名城撒马尔罕。再从撒马尔罕至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欣赏伊塞克湖美景,从伊塞克湖返回新疆喀什,从喀什一路玩回乌鲁木齐。

八爪鱼在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陈振华说,从3月至4月,目前公司已接到订单、已组织新疆+中亚自驾游产品以及跟团游产品游客共计300人左右,自驾游车辆30辆左右,咨询自驾游事宜车辆200辆左右,游客约500人。根据这条线路的游客组织情况,近期将再开展多个新疆+跨境自驾游线路,同时带动沿途城市旅游经济发展,串联新疆各个城市沿途景点。

今年3月以来,中亚和新疆游客的旅游往来明显升温,不仅八爪鱼在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游客量增长,中青旅也打造了2024年第十一届“千车万人·穿越中亚三国”特种旅游活动,选择中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三国作为此次活动线路。

据了解,今年3月中旬,乌鲁木齐市赴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推介洽谈,向当地市民展示了乌鲁木齐的热情,推介了乌鲁木齐的景区景点、美食街区与旅游线路,吸引了当地游客纷纷踊跃参团来乌鲁木齐旅游,同时也带动了乌鲁木齐市旅游企业策划设计线路的热情,目前多家旅行社推出前往中亚旅游的出境游、自驾游线路。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