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生态美好家园】“植”新绿“树”美景,水磨沟区再添335亩新绿

核心提示: 4月15日,水磨沟区启动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计划完成植树面积335亩,种植红叶海棠、山桃、长枝榆等10万株各类乔木。

QQ图片20240416100121

4月15日,志愿者参加水磨沟区组织的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媒体记者雷婷摄)

QQ图片20240416100132

小志愿者在铲土栽苗。(全媒体记者雷婷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磊)4月15日,水磨沟区启动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计划完成植树面积335亩,种植红叶海棠、山桃、长枝榆等10万株各类乔木。

当天,在主会场华瑞街北侧荒山植树点,600余名机关干部、学生,在“强国林”“青年林”“巾帼林”“标兵林”“宜居林”等区域种下了4000棵红叶海棠。

植树现场,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栽苗入坑、填实新土、踩实围堰、提桶浇水,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树苗。经过辛勤劳作,种好的红叶海棠排列整齐、迎风挺立在山坡上。

植树劳动在扮靓城市的同时,也激发了全民参与的积极性,提高了全民保护环境意识。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谷祥峰说,用心植树、用情护绿。他每年都会多次参加义务植树,为乌鲁木齐增一抹绿色,为保护生态环境尽一份力量。

“种一棵树就要活一棵树,保护生态环境,不光是种树,还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爱护树木、爱护环境的习惯,共同呵护我们的家园。”市第19中学高一(2)班学生韩梦怡说。

此外,水磨沟区还在水塔山、清泉山等处设立分会场。2024年水磨沟区春季义务植树面积将达335亩。其中各单位、物业小区(庭院)、道路、游园、公园,补植补种面积125亩;荒山绿化企业补植补种面积135亩;华瑞街北侧新疆振博荒山绿化范围和水磨沟公园清泉山,义务植树面积75亩。春季义务植树将持续至5月。

“今年新增设了网上报名,畅通群众植树渠道,扩大了义务植树参与人群,组织形式也从以集中植树造林为主转变为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认种认养、捐资捐物、自然保护、志愿服务、设施修建以及其他类8个方面,不断提升绿化覆盖率。”水磨沟区园林管理局副局长王树林说,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和尽责形式,深入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