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场宣传教育活动举行 乌鲁木齐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核心提示: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在4月15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日,乌鲁木齐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正式开园,这是全疆首批、乌鲁木齐市首个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饶俊华)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在4月15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日,乌鲁木齐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正式开园,这是全疆首批、乌鲁木齐市首个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

当日,由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和乌鲁木齐市委办公室主办、水磨沟区委办公室承办的乌鲁木齐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揭牌仪式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场宣传教育活动在水磨沟公园水塔山“一炮成功”广场举行,聚焦“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乌鲁木齐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按照“融入环境、寓教于乐、特色突出”理念设计,依托水磨沟公园水塔山建设,充分发挥“一炮成功”、国防林、青年林在国家安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将国家安全元素融入宣传标语、标识牌和景观小品中,并以漫画作品、历史名人名言等形式呈现在栈道、广场等地,便于群众在游园健身时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潜移默化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有效丰富了乌鲁木齐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展板、书法作品、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保密法》《密码法》,引来不少群众观看和咨询,特别是两位书法家面前被围得水泄不通。“我五道题全答对了,获得了一把扇子作为奖励,拿着扇子就可以现场请书法家题字。”市民王玉康拿到“滴水不漏”的题字后兴奋地给记者展示,“这是提醒我们在工作生活中不能泄露涉密信息。”

“一炮成功”广场上,国家安全主题飞行棋闯关、版画拓印、模戳印花、魔方、拼图等多项互动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参与。“资源安全、人工智能安全……”不到两分钟,市民玛丽卡和岳阳几乎同时完成了各自面前的拼图:一幅内容是国家安全机关受理举报电话12339和网络举报受理平台网址;另一幅内容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心要义。“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要把上面的内容记牢,提醒自己和家人朋友增强保密意识,共同守护国家安全。”岳阳说。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