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今日时评】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

核心提示: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连日来,乌鲁木齐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连日来,乌鲁木齐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

“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最根本的保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国家安全工作归根结底是保障人民利益,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有了国家安全,才能保证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才有我们每个人的和平安宁生活。所以说国家安全不只是“国家”的事,更是“大家”的事。在维护国家安全上,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只有人人有责,人人尽责,才能织密维护国家安全的防护网。

国家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涵盖各个领域,体现在每个人的衣食住行中。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创新日新月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深入发展,如何加强网络安全保护是我们面临的重要问题。例如在网上聊天、网络购物、网络交友、使用App应用等过程中,你的无意或大意,很可能将自己的隐私拱手相送;你的松懈或侥幸,很可能是对国家安全的重大隐患,许多案例都在提醒我们,安全隐患可能就在身边。我们应时刻提高警惕,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关注起,从安全用网做起,不断提升自己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

开讲“国枫”法治学堂、发放国家安全宣传册、举办答题比赛、设置警示教育展览、观看国家安全知识视频……各单位各部门立足自身职能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国家安全知识贴近百姓生活、让国家安全意识植根群众心中。如今学校课堂内外国家安全教育扎实开展,企事业单位国家安全观念不断得到强化,街道乡村国家安全法治知识全面普及,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固防线。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推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前提都是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我们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防线的一环,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所以说国家安全教育不能只停留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天,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维护”的良好氛围,让安全意识、安全观念、安全教育口口相传。同时也要创新宣传载体,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采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国家安全普法教育变得有趣、有料、有效,全方面建立立体化、多维度的国家安全教育覆盖网。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人人可为。让我们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当好“宣传员”,做好“实干家”,多一分警惕、多留一个心眼,人人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共同拧紧国家安全“安全阀”。(王媛媛)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