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生态美好家园】植树添新绿,共绘美丽家园

核心提示: 春季植树正当时。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多个单位组织企业和居民一同植树,扮靓身边环境。

{93689173-0DCE-458a-9B4D-D5EAD89C47C1}

在经开区(头屯河区)西缘产业发展中心,共青团经开区(头屯河区)委员会携手企业员工一同植树。 (全媒体记者唐红梅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唐红梅)春季植树正当时。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多个单位组织企业和居民一同植树,扮靓身边环境。

4月12日,在西缘产业发展中心,共青团经开区(头屯河区)委员会联合区文旅局、新疆航天信息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的60多名志愿者植树。

新疆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剑奇说,该公司作为央企,在乌鲁木齐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帮助,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忙碌之余,企业积极参与植树等公益活动,也想为乌鲁木齐的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种植的200多棵树苗由西缘产业发展中心捐赠,包括无花果、桑树、西梅、海棠果与苹果等,既有观赏价值,又有食用价值。

共青团经开区(头屯河区)委员会书记阿尔升·胡尔曼哈力说,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力度,号召辖区的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大家共同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这两天,王家沟街道西坪社区也组织了一次植树活动,沙河雅居小区的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种下了180余棵树苗。

得知社区要植树,社区居民踊跃参与,有些居民主动提供自家的皮卡车和厢式车,将树苗运到小区内的植树区域。有些居民拿出自家的铁锹等工具。大家一边植树,一边拉家常。

西坪社区主任赵亮说,植树活动是一次绿化行动,更是社区和居民之间,居民与物业之间,以及居民和居民之间很好的交流渠道,大家劲往一处使,一同打造更加宜居的社区环境。

中亚南路街道卫星路社区,也开展了一次植树活动。

卫星路社区党委书记侯红霞介绍,社区的精彩天地小区属于新小区,门前人行道旁预留了树坑,但一直未植树。

卫星路社区与小区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协商,最终物业公司主动购买树苗,小区居民和志愿者一同参与植树。

“大家一起动手让小区环境越来越好,很有成就感。”居民秦学广说。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冶晓玲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