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爱新疆 游家乡】踏青赏花带热周末消费

核心提示: 人间四月天,春色正当时。眼下,正是出门踏青的好时节。这个周末,在乌鲁木齐,人们纷纷走进公园、郊野踏青赏花,掀起春日旅游潮。

{09C98944-F2F5-4e6c-A5EF-17AD002363FE}

4月14日,市民在人民公园赏花。 (全媒体记者迪丽娜尔·加力肯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郭军鸽 贾梦妍 牟敏 宋建华)人间四月天,春色正当时。眼下,正是出门踏青的好时节。这个周末,在乌鲁木齐,人们纷纷走进公园、郊野踏青赏花,掀起春日旅游潮。

春日“高颜值” 踏青赏花沐春风

4月14日,在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六十户村,市民程雅莉和家人在盛开的山桃花前拍摄短视频。

粉色的、白色的山桃花或枝头肆意绽放,或花蕾初显。不时有市民驻足赏花拍照或举头闻香,陶醉在其中。

“把花拍得更清楚一点……”程雅莉和家人不断在花间寻找拍摄角度,笑声不断。

程雅莉说,每年春天她都会带家人来城北赏花,在安宁渠镇、在六十户乡,不少地方的山桃、海棠、梨花、桃花等开满枝头,充满春天的气息。

程雅莉的母亲说,周末在这里享受春季田园美景,还能在周围吃农家乐、买农家特产,尤其海棠花开的季节,在树下扎帐篷、野餐、小憩,每次发到朋友圈都让她人气暴涨。

万紫千红总是春,春日的限定快乐离不开赏花。这个周末,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启寻花之旅。

在米东区长山子镇小林桃园,随着覆盖在桃树上的草帘子和毡布被揭开,桃花也随着春风开放,桃园内苜蓿、蒲公英等也露出了嫩芽,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

带着家人踏青的市民刘芬在桃园采摘了不少野菜,还与家人们一起在桃花前拍照留影,最后又到桃园旁的长山子镇农贸市场购买了不少农副产品。

“我们每年都来小林桃园摘桃子,也知道这里的桃花什么时候开,在这里带着家人感受春天的气息,感觉特别好。”刘芬说。

小林桃园负责人李晓林说,桃园有蟠桃、水蜜桃、油桃、血桃4个品种,4月底达到盛花期,到时候赏花效果最好。

“花样”新升级 风景叠加进场景

随着春花陆续盛开,春日“高颜值”正加速转化为产业“价值”,推动消费市场提质扩容。

在达坂城区达坂城镇、柴窝堡街道周边,一棵棵杏树灿若云霞,美不胜收,引得游客纷至沓来,踏青赏花,体验乡村旅游。

杏花林间,游客们摆出美美的造型,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在相机里定格,化作一个个难忘的瞬间。

趁着周末,家住经开区(头屯河区)的市民王鹏带着从成都远道而来的亲戚来到达坂城区,一路边赏花边品尝这里的美食。

“柴窝堡这边也有杏花,我们拍了好多美照,还吃了这里有名的辣子鸡,特别开心。”王鹏的叔叔王胜利说,今年要留在新疆,好好游玩。

在达坂城镇八家户村,舍丽娟的农家乐也因自家的杏园变得火爆。

“生意好得很,每天都有顾客订餐,赏杏花、采摘果蔬、吃农家菜。”舍丽娟说,美丽的杏花给她也带来“美丽收入”。

随着踏青赏花季的开启,乌鲁木齐围绕春季旅游,融合文化、民俗、体育、音乐等多种元素,吸引市民走出家门,沐浴春光,解锁享受春天的N种方式。

4月14日,走进位于乌鲁木齐县永丰镇“花儿·上寺”的“六月瓣”咖啡馆,阳光透过玻璃洒向长桌,游客悠闲地喝着咖啡聊着天。

“为了能‘出片’,我们还提前做了攻略,穿了和店铺颜色相映衬的裙子。”前来打卡的苏买娅·苏莱曼说,自己在社交平台看到咖啡店的照片后觉得很漂亮,便和朋友一起相约来这里拍照打卡。

“六月瓣”咖啡馆负责人顾娟说,得益于踏青赏春游的持续火热,仅周日上午时间段进店消费游客就超过了260人次。

此时,不远处的阡陌乡宿门前,围桌而坐的客人们沐浴着暖阳,品春茶、食春味、拂春风、赴春天的约会。一旁的空地上,自然少不了悠闲散步的游客和追逐打闹的孩子们。

“我们依托‘花儿·上寺’,正陆续让民宿、咖啡馆、露营等旅游元素‘入画’,将风景叠加进场景、场景融入风景,激活全域旅游活力,更好地吸引游客。”上寺村党支部书记王军说。

同样,在市植物园,结合次第绽放的山桃、连翘、洋水仙等春花,园内因地制宜推出七彩风车艺术节、萌宠乐园等,不断丰富产品拓展赏花边界,邀客尽赏春景、尽享春光。

“整个公园有看、有玩、有趣,可进入、可参与的程度很高,非常适合周末带着家人朋友一起逛逛。”市民王新民说。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冶晓玲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