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何忠友在调研米东区北部沙漠光伏基地建设时强调 统筹推进光伏资源开发利用及绿电产业发展 塑造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核心提示: 4月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深入米东区北部沙漠光伏基地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统筹推进光伏资源开发利用及绿电产业发展,提升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和绿电消费比重,塑造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打造全国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贡献力量。

何忠友在调研米东区北部沙漠光伏基地建设时强调

统筹推进光伏资源开发利用及绿电产业发展

塑造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EBEC845A-D5DA-4f90-8012-D0450719836C}

4月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深入米东区北部沙漠光伏基地调研。图为何忠友详细了解道路修建维护及驿站运营管理等情况。(全媒体记者陈星宇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军亚 肖翔)4月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深入米东区北部沙漠光伏基地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统筹推进光伏资源开发利用及绿电产业发展,提升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和绿电消费比重,塑造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打造全国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贡献力量。

米东区北部沙漠光伏基地位于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缘,总面积约103万亩,规划建设总装机容量2000万千瓦,目前已实施7个光伏项目,装机规模940万千瓦,拟投资金额超400亿元。何忠友深入中绿电350万千瓦、国能160万千瓦、新疆博光100万千瓦等光伏项目施工现场和工人营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施工人员生活环境等,询问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希望企业锚定并网发电时间节点,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提升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在保证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建成投产。

为保障项目施工期间车辆通行、物资运输和人员生活,光伏基地计划修建总长108公里砂砾便道,目前已完成91公里,道路通达性和车辆通行效率大幅提升,同时设立了占地1.8万平方米的驿站服务区,提供餐饮、停车、手机和汽车维修等基本生活服务。何忠友详细了解道路修建维护及驿站运营管理等情况,强调要突出经济性、阶段性和实效性,统筹当前和长远,优先满足项目建设和人员生活所需,结合今后基地发展、项目运营和旅游开发等,分步建设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

何忠友在调研中指出,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系统性谋划、基地化布局、整装式开发,加快推进米东区北部沙漠光伏基地建设,有力支撑高质量发展,有效服务国家能源战略。要坚持源网荷储一体化,充分挖掘光伏发电资源,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进新能源配套储能建设,系统谋划新增绿电负荷、存量负荷绿电替代,加速布局绿电产业,打造绿电产业园,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把光伏发电与生态治理结合起来,大力探索光伏治沙新模式,发挥光伏电站减少蒸发、降低风速等作用,促进原生植被保护和荒漠生态修复,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围绕项目建设所需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施工期间道路、通讯、用水、用能等保障,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构筑和谐劳动关系,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李一磊参加调研。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冶晓玲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