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经开区(头屯河区)多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安全教育进校园 防范意识入心间

核心提示: 进学校、进车站、进社区……连日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4A29ECAB-88F6-480d-B930-60D3C1405244}

4月12日,在市第127中学,学生正在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游戏。(全媒体记者唐红梅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唐红梅)进学校、进车站、进社区……连日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4月12日,经开区(头屯河区)机关单位、街道及社区的工作人员代表走进市第127中学,与师生们共同上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将国家安全意识的“种子”播进心中。

当天,在市第127中学的安全科普体验馆,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家安全的内涵、领域及涉及的法律法规,通过直观感受,准确识别和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

“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要从点滴小事做起,维护国家安全。”市第127中学六年级学生周里翔说,平时自己会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查询学习资料,有时无法辨别一些信息的真伪。通过本次学习了解到,有些链接不能随便点击,有些网页也不能随便访问,拿不准的请父母给予帮助。

市第127中学校长刘董梅说,学校要让每名师生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通过课堂教学、实践活动等形式,让学生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国家安全的内涵和要求,培养他们的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还将加强家校合作,引导家长关注孩子的国家安全教育。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校园,是经开区(头屯河区)系列活动之一。经开区(头屯河区)司法局高铁街道司法所、西湖社区、融北社区、滨河社区等也开展了宣传活动。

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大厅,高铁街道司法所联合铁路公安乌鲁木齐站派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等方式,为过往旅客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并提示旅客,如果发现可疑的破坏国家安全行为,可拨打国家安全举报受理电话12339。

同时,乌鲁木齐站候车厅的20块大屏上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日》《宪法之光》等普法宣传片。

经开区(头屯河区)委办公室专项工作负责人宋建军说,后续还将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努力营造“人人知道国家安全、人人了解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张彬彬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