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花开乌鲁木齐】人间四月天,赏花正当时

核心提示: 四月,春色萌动,乌鲁木齐街头的山桃花更是迫不及待地释放出第一波“春天花讯”,陆续绽放吐蕊。

7

图为4月9日,在高新区(新市区)新体巷,行人从绽放的山桃花下走过。(全媒体记者石磊摄)

图片

4月9日,长春路街头,盛开的山桃花在风中摇曳。(全媒体记者石磊摄)

4

4月11日,在市植物园,红叶碧桃像燃烧在枝头的火串,释放着春的热情。(全媒体记者迪丽娜尔·加力肯摄)

5

4月11日,在市植物园,洋水仙细腻的花瓣在阳光下闪烁着柔和的光泽,美不胜收。(全媒体记者迪丽娜尔·加力肯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郭军鸽)四月,春色萌动,乌鲁木齐街头的山桃花更是迫不及待地释放出第一波“春天花讯”,陆续绽放吐蕊。

4月11日,经过前一日春雨的洗礼,长春路上,一株株灿烂又俏丽的山桃花开得热烈。走近看,春光里的花瓣晶莹透亮,一簇簇挨挨挤挤,开得好不热闹。

春风徐来,原本匆匆而过的行人不由得慢下脚步,在树下仰头赏花,看得脖子发酸也是乐此不疲。

“抬头望去,花繁姿娇的山桃花占尽春风。”家住附近的市民张洋说,春天的景色纵有万千,这一幅,亦是动人篇章。

春天如一阵看不见的暖风,拂过城市的条条街道,春花应声开放,此起彼伏。

这段时间,春光正好。新体巷、河北东路、河滩快速路、会展大道等路段,山桃花越来越多地挂上枝头,“春色满园关不住”的意境扑面而来。

走进城北的市植物园,除了一树树山桃花,一簇簇、一丛丛的连翘花也会猝不及防地闯入视线,黄得醒目,开得绚烂。“满枝金黄,艳丽可爱,给春日的乌鲁木齐增添了活力。”正在拍照的市民梁菁菁说。

比起山桃花的温文尔雅,洋水仙的外观则更为豪放不羁,金黄惹眼的花朵远观便可窥得全貌。

“因为颜色明亮,远远就看到了,真是惊喜。”市民段凤鸣说。

春天,是偶然一瞥花开带来的惊喜。随着气温升高,乌鲁木齐的街头、公园将陆续被山杏、榆叶梅、郁金香、海棠等次第开放的花朵染成彩色。

如果有时间,慢下脚步,看看春日的乌鲁木齐吧,澄澈的蓝天,和暖的阳光,陆续绽放的花朵,这样的春天如梦似幻。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芦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