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疆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党建引领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焕发活力

核心提示: 连接基层群众、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新疆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群众为根本,积极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使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在乡域内绚丽绽放,有力提升了全乡人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疆网讯(通讯员邱文静)连接基层群众、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新疆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群众为根本,积极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使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在乡域内绚丽绽放,有力提升了全乡人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激发全民共建新活力。库木巴什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深谙“党建引领+全民共建”之道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群众的主体力量紧密结合形成强大合力。以各村党支部为依托乡实践所组建了涵盖理论宣教、技能培训、文艺演出、生态环保、助农支教、法律援助、卫生健康等多领域的志愿服务团队由3975名志愿者参与。党员们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诠释先锋模范角色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活动本月辖区内共开展各类志愿活动56场次。在党员的引领下志愿服务队伍日益壮大形成了“人人争当志愿者户户传递正能量”的良好氛围共同绘制出一幅乡村振兴与文明进步交相辉映的美好画卷。

图片1

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构建全民共治新体系。库木巴什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聚焦群众关切回应民生期盼。就乡村道路改善、农田水利建设、村容村貌整治、公共设施完善等热点问题开展深入讨论倾听民意解决难题。同时发动党员、团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中及时发现并协助解决农业生产、生活困难,本月共解决群众困难诉求84件形成“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的高效共治模式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图片2

以特色项目为抓手催生全民共享新动能。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库木巴什乡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富有地方特色、深受群众欢迎的文明实践活动。如设立“乡村大讲堂”,定期邀请专家教授、致富能手授课,提升村民科技素质与创业能力。打造“乡村文化节”,本月举办农民画展、民俗表演、农民运动会等活动8场次,丰富乡村文化生活,传承发扬优秀乡土文化;开设“农技课堂”4场次,推广科学种植、循环农业等绿色生产技术,助力乡村绿色发展。

图片3

未来,实践所将继续秉持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库木巴什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构建和谐美丽新农村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张彬彬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