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走进乡村看振兴】“专家人才服务团”助推乡村振兴

核心提示: 近日,随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与新疆农业大学联合打造的5支现代农业产业研究技术体系专家团队成立,米东区农业发展有了高校“智囊团”,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FE133AB7-B96E-4cfd-AB02-161DEA684110}

近日,米东区与新疆农业大学联合打造的现代农业产业研究技术体系专家团队正在开展乡村产业调研工作。(全媒体记者宋建华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宋建华)近日,随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与新疆农业大学联合打造的5支现代农业产业研究技术体系专家团队成立,米东区农业发展有了高校“智囊团”,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米东区农业基本概况和《乌鲁木齐国家农业科技园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人才团队建设项目》,并确定了5支现代农业产业研究技术体系专家团队调研服务工作。

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中,米东区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智库的作用,借高校科技、文化、人才之东风,坚持扶志扶智双管齐下、多种助力方式并举的思路,将高校知识、技术、经验优势同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相结合。

米东区与新疆农业大学不仅签订了农业人才战略合作协议,还建立政校企访企拓岗长效机制,新疆农业大学的毕业生不仅可以到米东区企事业单位实习实践,还可以直接通过绿色通道寻岗就业,双方还就农业信息化建设、人才培训交流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新疆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王金泉说,他们针对米东区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及需求,抽调相关专业的专家教授和骨干力量组成团队,深入乡村开展需求调研,切实找准农民增收、农业产业、农村发展实际困难与短板。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新疆农业大学通过制定产业规划、引入专业力量、促进成果转化等一系列举措,全面提升米东区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我们还将继续与米东区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和产学研基地建设工作,建立常态化会商机制,就产业和行业存在的技术难题共同开展联合攻关项目,为米东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王金泉说。

米东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志强说,将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做好联合申报项目和打造重点产业人才集聚区、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工作,为米东区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张彬彬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