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走进乡村看振兴】电商助农 红薯远销

核心提示: “老铁们,红薯来一波!家人们,米东区‘西瓜红’红薯来了,甘甜软糯……”

{CA8F72B6-00D4-415d-9F4C-36700754AE18}

近日,在米东区长山子镇黑水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帮助种植户销售“西瓜红”红薯。(全媒体记者宋建华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宋建华)“老铁们,红薯来一波!家人们,米东区‘西瓜红’红薯来了,甘甜软糯……”

近日,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长山子镇黑水村红薯种植户苏建国的仓储间,村党总支邀请的网络达人通过网络直播向网友们推销“西瓜红”红薯,吸引了众多粉丝的关注,线上销售火热。

黑水村近年来大力发展红薯种植促农增收,但是因为市场饱和,不少种植户的红薯都存在滞销情况。

村党总支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围绕电商精准发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插上“电商翅膀”,照亮乡村振兴路。

网络直播活动现场,黑水村党总支书记马春带着村干部,为网络达人和种植户提供服务。

苏建国去年种了130亩红薯,年前售出了一半,眼看着天气渐暖,让他犯起了愁。

“气温越来越高,红薯存不住了,再卖不掉就会发芽,损失就大了。”苏建国说。

村“两委”迅速梳理了全村红薯滞销情况,发现全村滞销的红薯有100多吨。

“我们迅速发动党员干部带领村民一起寻找销售渠道,还在长山子镇党委帮助下联系到了新疆光线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企业安排主播来帮助村民销售红薯。”马春说。

主播“昌吉老杨”是新疆光线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络销售能手,他一上午就在直播间售出了200多单红薯。

“能够参与此次助农活动,通过网络让大家了解米东红薯,帮助农户销售,觉得特别有意义。”“昌吉老杨”说。

通过网络主播,黑水村当天就销售了20多吨红薯“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帮助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很感谢大家的帮助。”苏建国说。

“后续我们也会积极引进生产线发展红薯深加工产业,延长农产品产业链,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同时引导种植户根据市场调整种植结构,增加农民的收入。”马春说。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张彬彬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