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和平渠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全面展开

核心提示: 清理积冰残枝、捡拾垃圾杂物……这段时间,随着气温回升,冰雪消融,乌鲁木齐市全面开展和平渠春季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进一步提升整体环境卫生面貌。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郭军鸽)清理积冰残枝、捡拾垃圾杂物……这段时间,随着气温回升,冰雪消融,乌鲁木齐市全面开展和平渠春季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进一步提升整体环境卫生面貌。

作为一条南北纵贯市区的输水渠,和平渠沿河滩快速路穿城而过,担负着城市防洪、输水灌溉等重要功能,对调节城市气候和美化环境起着重要作用。

3月19日下午,在和平渠西渠仓房沟路段渠道,乌鲁木齐水业投资发展集团和平渠供水管理公司工作人员、沙依巴克区和田街街道及建机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携带垃圾袋、垃圾钳、铁锹等工具清理渠道中的垃圾杂物和淤泥,清运周边残枝枯叶。

“这几天,积雪基本已经融化,渠道内的残枝枯叶和各类垃圾就陆续出来了。我们全员出动,对渠道沿线进行全面清理打扫。”和平渠供水管理公司副经理张燕花说。

和平渠西渠渠道主管李道红和同事们沿着渠道捡拾垃圾、清理枯树枝和各种杂物,不一会儿手中的垃圾袋就满满当当,脚底上还沾着泥巴。

“天气暖和起来,我们一起把卫生清理干净,既为渠道畅通做好保障,大家看着心里也舒服。”李道红说。

张燕花说,春季是市容环境整治的关键节点。在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公司还安排专人对和平渠沿线进行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并清理沿线渠道垃圾,确保春汛期间渠道畅通的同时,不断优化这里的卫生环境,打造更加干净宜居的城市环境。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请勿随意向渠内抛扔垃圾,共同保护好和平渠的畅通整洁。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石金岭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