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探索AI变革 智领未来发展 2023中国城市网盟总编辑高峰论坛在青开幕

核心提示: 探索AI变革,智领未来发展。今天上午,2023中国城市网盟总编辑高峰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大城市的网媒负责人和互联网平台、智能产业、数字经济的行业精英齐聚岛城,围绕“AI变革智领未来”主题展开高峰对话。

1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韩彤彤 陈志伟 张力伟)探索AI变革,智领未来发展。今天上午,2023中国城市网盟总编辑高峰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大城市的网媒负责人和互联网平台、智能产业、数字经济的行业精英齐聚岛城,围绕“AI变革智领未来”主题展开高峰对话。

 

本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青岛日报社(集团)主办,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青岛新闻网承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制造厂为支持单位。

2

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毛加栾在致辞中表示,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和要求。近年来,青岛市打造高质量“四红”网络品牌,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青岛愿同各兄弟城市的传媒同行一起,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在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壮阔征程中,担当使命,共赢未来。希望借力网盟覆盖全国、联通世界的平台优势,扩大青岛正能量内容在国内外的传播音量。

3

青岛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齐建国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报社(集团)坚持“移动为先”,全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实现全系立体矩阵传播。我们将汲取兄弟城市网站先进的融合发展经验,在融媒体时代,通过“AI变革”,实现“智领未来”,推动观海新闻、青岛新闻网等报社新媒体的长足发展。

4

高峰论坛上,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会长胡宝祥作了中国城市网盟2023年度工作报告。他介绍,2023年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在作品、策划和平台等领域取得长足的进步,武汉长江网发起的“飞跃武汉·百城联播”项目、青岛新闻网研发的中国城市网盟媒体互推平台等都让网盟活动更加丰富、平台功能更加多样。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成立十九年来,建立起互信、互通、互联、互动、互助和互走机制,在未来,城市网盟要肩负城市主流媒体的时代担当,从大格局着眼,精细化入手,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

5

青岛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杰主持圆桌论坛《数媒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

本次高峰论坛聚焦数字赋能媒体创新发展,百度、腾讯、金东、歌尔、北汽制造等互联网产业先锋进行了案例分享,展示了智能时代将给媒体、企业、百姓生活带来的无限可能性。全国城市新闻网媒的网媒代表济济一堂,围绕“AI变革智领未来”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方式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嘉宾们表示,通过现场干货满满的头脑风暴,更加深切感受到AI时代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网络媒体应该努力把握数字时代新趋势,推动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加快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赖宇萌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