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稳经济 促发展】阿克苏普乡:“蓝宝石”葡萄新鲜上市 产销两旺助农增收

核心提示: 近日,走进艾尼沙汗·卡地尔家的“蓝宝石”葡萄采摘园,只见绿叶间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透射出蓝中带紫的光泽,散发着清香,让人垂涎欲滴;果农艾尼沙汗·卡地尔正忙着采摘新鲜的葡萄,为客商打包发货。

近日,走进艾尼沙汗·卡地尔家的“蓝宝石”葡萄采摘园,只见绿叶间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透射出蓝中带紫的光泽,散发着清香,让人垂涎欲滴;果农艾尼沙汗·卡地尔正忙着采摘新鲜的葡萄,为客商打包发货。

a1

“蓝宝石”葡萄,别名“月光之泪”,单颗果粒达到10克左右。果粒呈长圆柱形,状如小手指,长5cm左右。因其果色蓝黑、果皮薄、脆甜无籽的特性,深受消费者喜爱。

“自葡萄成熟以来,‘蓝宝石’葡萄销售势头正旺,每公斤能卖到25元左右。”尉犁县阿克苏普乡英巴格村“蓝宝石”葡萄采摘示范园种植户艾尼沙汗·卡地尔高兴地说。

阿克苏普乡“蓝宝石”葡萄从2019年开始推广试种,经过5年的探索,现在培育技术已日渐成熟。高级农业技术员吾甫尔·阿不都说:“在葡萄萌芽、展叶、开花、坐果期,我们农业技术员到种植户地里开展一对一土肥水管理技术指导,增加有机肥的使用量,今年的‘蓝宝石’葡萄品质比去年有更大的提升,口感更加脆甜,上色度比较均匀。”

a2

葡萄成熟上市以来,阿克苏普乡村两级干部通过转发“富美鸽乡阿克苏普”销售短视频,在电商“尉犁礼物”平台上架“电商助农”模块等途径,推广销售本地“蓝宝石”葡萄。 “我们乡的生态绿色果蔬一上市就颇受顾客青睐,葡萄都是自然生长,没有打膨大剂,有很多顾客下单时,还会附带买一些芹菜、西红柿、辣椒等农家菜。我们有专人负责统计订单、统一配送县城,下单最快半小时左右就能到达客户的手中。”阿克苏普乡英巴格村乡村振兴办主任买吾拉·库尔班说。

阿克苏普乡党委书记何翼说:“眼下,‘蓝宝石’葡萄已经进入成熟采摘期,我们乡村两级干部将协助种植户做好采收、销售等服务,带动其他葡萄种植户跟种,推动全乡葡萄产业提质升级。”(唐雪芹

来源:尉犁零距离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石金岭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