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商博会中的别样风景

核心提示: 8月17日至21日,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者皆为客”,此次商博会中,市公安局的民警保障盛会秩序的同时升级服务,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张梦婷 通讯员张裔婕 买迪娜)8月17日至21日,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者皆为客”,此次商博会中,市公安局的民警保障盛会秩序的同时升级服务,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救助市民不留名收到锦旗致谢

“我想找一位民警,20日早上我在场馆晕倒,多亏她悉心照顾,送我回家。”新疆迪瑞特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女士多方寻找一名帮助她的民警。

记者了解到,她要找的这名在会展中心执勤的民警是市公安局特警七支队民警唐君。

20日一早,唐君正在场馆里执勤,“一名女士迎面走来,我看她面色苍白,走路也不稳,就赶快上前搀扶,询问她的身体状况。”

“我腹痛难忍,本想打车回家休息,但疼得无法走路,之后突然晕倒。”王女士说,民警为她接了热水,确认不需就医后,安排车辆护送她回家。

让王女士感动的是,一路上民警都帮她按摩穴位减轻痛苦,还询问是否需要帮忙买药,将她安全送到家后,民警还贴心地为她买了热豆浆。

王女士询问民警的姓名,民警没有告诉她,只说这都是她应该做的。

王女士说,她一定要找到这名警察同志当面道谢。21日,在市商务局的沟通联络下,王女士找到了民警唐君。

当天下午,王女士带着一面印有“无私奉献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了唐君的手中。

爱心“小药箱”发挥便民“大作用”

1

8月19日,市公安局特警七支队民警为市民包扎受伤手腕。(通讯员张裔婕摄)

“我刚搬东西扭伤了手腕,看到你们这里有爱心药箱,可以包扎一下吗?”8月19日,杨先生来到市公安局特警七支队党员先锋岗寻求帮助。

在执勤的党员先锋岗设立爱心药箱,是特警七支队在商博会中的便民服务举措之一。药箱中备有血压计、藿香正气水、消毒用品、包扎用品等常用的医疗用品,确保群众在需要时应急有备。

查看杨先生受伤情况后,民警从药箱中取出绷带和云南白药,帮他处理包扎。“警察提供的爱心药箱能备不时之需,真的很安心。”杨先生说。

据了解,此次商博会中,特警七支队的爱心药箱共服务60余人。

偶遇走失娃帮其火速找到家人

8月19日,市公安局特警七支队执勤民警刘亚坤看到一名两岁左右的男孩独自在人流中四处张望。

“我想问问孩子的基本情况,但他太小无法沟通,见家长不在身边,我猜孩子应该是和家长走散了。”刘亚坤说,他迅速与场馆广播室取得联络,发布消息寻找家长,并将男孩抱到特警便民站等待。

临近饭点担心孩子肚子饿,民警将香蕉、酸奶等零食递给孩子,孩子很快和警察叔叔交上了朋友。

很快,广播室传来消息,有女士称自己的孩子走失。

“我通过电话联系到对方,比对了小孩的穿着、体貌特征,确认这是男孩的父母。”刘亚坤抱着孩子前去与其父母会合。

“孩子爸爸说展会特别精彩,就带着孩子过来看看,一转头发现孩子不见了,我们真的急坏了。”孩子母亲潘女士说。

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孩子的父亲含泪感谢民警。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