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乌鲁木齐今春将对949条道路修补“病害”

核心提示: 3月18日23时30分,原本昏暗的路段被打上了几束强光,在一处破损路面,工人们就像是“医生”做手术,通过专业的机械设备,对着路面的“伤口”细致处理和修补。

QQ图片20230319095147

深夜,工人们对河滩路上的坑洞进行修补作业。(全媒体记者贾梦妍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贾梦妍)3月18日23时30分,原本昏暗的路段被打上了几束强光,在一处破损路面,工人们就像是“医生”做手术,通过专业的机械设备,对着路面的“伤口”细致处理和修补。

这是乌鲁木齐市春季道路修补的其中一条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工人对“问题”地面进行切割、铣刨,很快将5厘米厚的老油面全部铲除。“问题”路面变成一个长方体的“坑”,另一部分工人拿着扫把上前,将周边的碎石和沙土清理干净,随后对铣刨过的路面进行人工摊铺沥青。

工人们通过专用的工具,将沥青一点点推平,在达到和路面一样的平整度后,手持风镐,再将沥青路面一遍遍压实、压平。

此前,接连有市民反映部分道路坑洼泥泞、人行道有坑洞等问题,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城管部门迅速上路实地了解、梳理道路病害信息,制定解决方案。

经过梳理统计,今春,乌鲁木齐市将对949条道路进行“病害”修补。

市政设施监测中心综合业务科副科长滕文说,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春季冻融病害多发易发,但由于地表温度尚不满足正常维修作业需要,目前仍采用冷补料维修的方式处理较大的病害。现阶段,按照“即发即修”要求,对道路坑槽、沉陷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主要病害进行应急维修。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累计完成道路应急维修约2870平方米。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