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走进乡村看振兴】芽菜丰收绿意浓

核心提示: 春意浓浓,正是芽菜丰收的好时节。3月16日,走进六十户乡三宫梁村种植基地,一阵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满眼的新绿色映入眼帘。“种”在长方形框子里的各个品种的新鲜芽菜,被整齐摆放在置物架上,细长白嫩水灵灵的“身子”上冒出点点绿芽,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QQ图片20230317100822

在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三宫梁村,村民正在采收芽菜。(全媒体记者牟敏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 牟敏)春意浓浓,正是芽菜丰收的好时节。3月16日,走进六十户乡三宫梁村种植基地,一阵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满眼的新绿色映入眼帘。“种”在长方形框子里的各个品种的新鲜芽菜,被整齐摆放在置物架上,细长白嫩水灵灵的“身子”上冒出点点绿芽,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村民们正在田里割菜、分根、去叶、装盒、过秤,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培育的芽菜主要原料是豆类,像黑豆、黄豆、豌豆、花生豆、萝卜芽之类的比较常见。不过这些菜可不是‘种’在土里,而是‘种’在水里。”站在一排排整齐的置物架中,芽菜种植户秦绪利端起一盒花生豆芽苗菜说,在屋子里培育的豆芽苗菜不受环境和季节的影响,全年都可以培育。同时芽菜因味清香、质柔嫩受到市民喜爱。因为它的生长周期短,每公斤市场价能卖到11块钱,目前生产线还没满负荷生产,推向市场的品种也较为单一,后期将扩大生产规模,加强产销对接,带动更多的周边村民增收。

在发展产业过程中,三宫梁村以“支部+合作社+农户”的辐射带动方式,引进农业种植能手,鼓励群众创业就业,秦绪利作为芽菜种植能手就是这样被引进到三宫梁村的。

三宫梁村党支部书记杨忠军说,三宫梁村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与合作,充分利用企业种苗、技术及销路方面的优势,种植高品质蔬菜,增加村集体及村民经济收入,促进村产业规模化、技术化、效益化发展。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冶晓玲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