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今年全疆杏花开放早于往年 请您把握好最佳赏花时间

核心提示: 又到一年赏花时,今年全疆杏花开花期普遍早于往年。目前吐鲁番市杏花已经陆续开放,自此到4月上旬,全疆杏主产区将陆续迎来杏花开放。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 梁乐)又到一年赏花时,今年全疆杏花开花期普遍早于往年。目前吐鲁番市杏花已经陆续开放,自此到4月上旬,全疆杏主产区将陆续迎来杏花开放。

新疆农业气象台近日发布2023年新疆杏花花期预报,分析新疆杏主产区伊犁州、吐鲁番市、哈密市、南疆各地州等地历年开花始期与气象条件的关系,结合未来天气气候预测,预计2023年杏开花始期较常年提早5~12天,较去年提早2~8天。预计吐鲁番市、喀什地区平原、和田地区在3月中旬中后期;哈密市伊州区、巴州、克州平原、阿克苏地区在3月下旬前期;伊犁州在3月下旬中后期至4月上旬前期。

目前,吐鲁番市高昌区、鄯善、阿克苏、喀什、巴楚、莎车的杏处于花蕾或花序出现期,其余大部地区处于芽膨大至芽开放期。与去年相比,新源、吐鲁番市高昌区、鄯善、哈密市伊州区、焉耆、阿克苏、库车、阿拉尔提早1~10天,巴楚、喀什、于田接近去年,其余地区偏晚1~6天。

气象部门预计,3月16日白天至19日夜间,全疆将迎来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吐鲁番市及南疆杏产区将出现大风沙尘天气,游客需合理安排行程,避开沙尘和降水天气,错峰出游。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冶晓玲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