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时隔1447天,佛山“行通济”正式回归,开启元宇宙世界

核心提示: “行通济”,一个佛山人熟悉又带点陌生的习俗。熟悉的是,该习俗在佛山已延续超400年,成为佛山一张独特的文化名片;陌生的是,距离上一次“线下行通济”已有1447天。如今,阔别3年的佛山“行通济”于2月5日正式回归!

山新闻网讯 记者何宇扬报道:“行通济”,一个佛山人熟悉又带点陌生的习俗。熟悉的是,该习俗在佛山已延续超400年,成为佛山一张独特的文化名片;陌生的是,距离上一次“线下行通济”已有1447天。如今,阔别3年的佛山“行通济”于2月5日正式回归!

每一年的元宵节,佛山市民都会提着生菜,口中默念“行通济,冇闭翳”,走过位于佛山禅城的通济桥,祈求新的一年平平安安。近年来,此项活动更是实现破圈,吸引了不少珠三角乃至全国各地游客参与,每逢举办均有数十万人参与。

content_63de8c8a94514 (1)

与以往的“行通济”活动不同的是,今年佛山市以“佛山之心、通济天下”为主题,举办“最岭南之佛山元宵纳福欢乐夜”系列活动,活动从2月5日(正月十五)持续到2月6日(正月十六)结束,期间将举办慈善人人行、行通济烟花汇演、游园会、猜灯谜等15项活动,为市民送上岭南文化盛宴。

除了丰富的线下活动,今年“行通济”还有精彩的线上互动。在2月5日当天,佛山将推出“佛山行通济·全球冇闭翳”大型全媒体互动直播,以及由佛山新闻网开发的佛山“行通济”元宇宙。据了解,这是佛山首款“行通济”元宇宙,依托Web3.0,应用AR等数字前沿技术,让全球用户实现云上互动,共同在虚拟空间中体验佛山“行通济”习俗。

content_63de8c9c7405c

为让用户更加全面了解佛山,“行通济”元宇宙的虚拟空间并不局限于通济桥区域,囊括了莲升、祖庙、同济三大禅城标志性街区/商圈。场景以国潮风格呈现,真实呈现通济骑楼、牌坊、“九出十三归”桥体等建筑的特色,全面模拟岭南文脉主轴景观,利用数字前沿技术,为全球人民提供全新的岭南文化体验之旅。

content_63de8cce992fa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