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乌鲁木齐:米东18支社火队排演闹元宵

核心提示: 连日来,米东区由15个乡镇(街道)和3个单位组成的18支社火队正加紧排练,为即将在元宵节举行的“瑞兔迎春·龙腾盛世”社火巡游展演活动做准备。

QQ图片20230203110405

2月2日,在米东区铁厂沟镇铁厂沟西村,社火队队员正在排练。(全媒体记者陈岩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宋建华)连日来,米东区由15个乡镇(街道)和3个单位组成的18支社火队正加紧排练,为即将在元宵节举行的“瑞兔迎春·龙腾盛世”社火巡游展演活动做准备。

此次活动由米东区委、区政府主办,各乡镇(街道)、教育局、卫健委、城市管理局各组建一支展演队伍,每支队伍80-100人。各参演队伍的社火表演将结合各自工作特点特色进行编排,于元宵节当天在米东区中心绿地广场进行展演,同时还将开展巡游活动,并由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小组进行现场评比。

由铁厂沟镇105位党员干部群众参演的社火表演,融入了农旅融合和冰雪旅游元素,由传统的秧歌队、健美操队、滑雪队等社火队伍组成。天山村村民李倩带领8位村民一起参与到了秧歌队表演中,她说,热闹的社火展演既传承了传统文化,也宣传了铁厂沟镇的旅游资源,自己一定要把红火的秧歌扭得更好。

凉皮之乡羊毛工镇今年社火表演的主题是“在希望的田野上”,除了传统花伞外,还加了稻穗、红薯等装饰,以及五彩凉皮涮盆等道具,充分展现了农业经济特色,体现了乡村振兴带给农民的丰收喜悦。

羊毛工镇党委委员梁毅说,通过社火排练,既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挖掘了乡村文艺能人,还宣传了羊毛工镇特色农副产品,有助于打造乡村品牌。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贾睿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