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医护志愿者来到百岁老人家

核心提示: 上门送诊、入户更换造瘘管、术后居家康复指导……春节以来,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南丁格尔志愿者分队的医护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奔波在为老年患者送医上门的路上。

1 3

1月31日,新医大五附院医护志愿者上门为老年患者更换造瘘管。(全媒体记者李晓青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晓青)上门送诊、入户更换造瘘管、术后居家康复指导……春节以来,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南丁格尔志愿者分队的医护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奔波在为老年患者送医上门的路上。

1月31日13时许,记者跟随医护志愿者吴雪、葛雪、买合木江·肉孜等人,前往喀什东路瑞祥小区,走进百岁老人张忠家中。

“爷爷,我又来看您啦,最近气色不错啊!”泌尿外科医生买合木江·肉孜一边与老人聊天,一边仔细对老人的造瘘管及造口进行了评估,做好消毒措施后,他又娴熟地为老人进行了造瘘管的更换和护理。

“多亏了你们提供这样贴心的上门服务,给我们家实实在在解决了一个大难题。”老人的女儿连连致谢。

去年10月,老人在新医大五附院接受了膀胱造瘘手术,出院后,他需要定期更换膀胱造瘘管。葛雪说,得知患者家属送医不便,我们综合评估老人病情后,决定每个月为他提供一次上门送医服务,最大限度解决老人的就医问题。

15时至16时,新华南路一位老人需要压疮换药护理;18时至19时,太原路一位老人需要更换尿管;21时至22时,北京南路一位老人需进行术后康复及用药指导……记者在新医大五附院南丁格尔志愿者分队组长吴雪随身携带的记录本上看到,当天,志愿者们还预约服务了其他三位老人。

“参加志愿服务,是爱心,更是一种责任。”吴雪说,春节假期以来,该院血液透析中心、感染科、泌尿外科等十多个科室的医护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送医上门、科普入户、打扫卫生等活动,用专业和爱心为老人们筑牢健康屏障。

近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向社会发布了2022年度在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团队名单,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护理团队荣获“最具影响力团队奖”。

吴雪介绍,该志愿者分队成立7年,目前有志愿者203人,去年共开展了364项志愿活动,超过50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00小时。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田卫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