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供热企业全力以赴“暖”万家

核心提示: 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各供热企业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并提前调高了供热参数,高负荷运行。

image_167461071120768

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供热站司炉人员正在检查。(全媒体记者王媛媛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媛媛)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各供热企业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并提前调高了供热参数,高负荷运行。

在乌鲁木齐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锅炉、维修、客服等岗位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智能平台中心的大屏幕上,锅炉、热网等一组组运行参数不停闪烁,工作人员认真查看记录各类数据。操作间内,工作人员一边查看白色控制柜屏幕上显示的数据,一边在笔记本上详细记录燃气锅炉的供暖参数、出回水温度、管网压力等数据。

目前该公司有5个热源厂、186座换热站,供暖面积1600万平方米,涉及200多个小区10 万余户住户。

“跟前两天比,一次网供水温度提高了5℃,燃气锅炉也都是高负荷运行,就是希望让居民过个温暖的春节。”乌鲁木齐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能源管理部主任康飞说。

春节期间,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各供热站点利用智慧供热平台,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对供热参数进行调节,保证热负荷均衡分布,确保整体供热效果,提升用户温度。

供热站内,司炉人员戴上隔音耳机,手拿黑色测漏仪正在对锅炉房巡检。

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邱上明说,春节期间,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待命,全力保障供热安全平稳。在加强安全管理方面,调度中心可通过智能平台24小时查看供热站内情况,实时对供热站人员及安全情况进行监督,极大提高各供热站安全等级。

据悉,春节期间,乌鲁木齐供热企业采取了全面排查供热设施、值班电话24小时专人值守、抢险队伍24小时备勤、持续推进“访民问暖”活动等措施保障居民温暖过节。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贾睿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