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我在乌鲁木齐过大年】乌鲁木齐文艺院团精彩演出不断

核心提示: 1月25日(大年初四),乌鲁木齐各文化场所文艺演出精彩依旧。

111

《铡美案》剧照 演员张峰饰演陈世美(全媒体记者王畅彤摄)

222

《铡美案》剧照 演员王婷饰演秦香莲(全媒体记者王畅彤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畅彤)1月25日(大年初四),乌鲁木齐各文化场所文艺演出精彩依旧。

当天,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将演出秦腔传统戏《铡美案》。故事讲述宋代陈世美上京应试得中状元,被招为东床驸马。妻子秦香莲奉养公婆养老送终后,携子女上京寻夫,陈世美不认妻子儿女,赶出府门,并暗差韩琦于土地庙中将其杀害。韩不忍伤害香莲母子,遂放其逃走,自刎庙中。香莲愤而拦路状告于包拯。包拯良言相劝陈世美,其拒不相认,最后被问罪处以铡刑。此剧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剧目。

剧中,将由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国家二级演员谢菊英饰演包拯,国家二级演员王婷饰演秦香莲,剧团优秀青年演员张峰饰演陈世美,以秦腔形式再现这一经典故事。

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于25日,将演出京剧儿童剧《森林奇遇记》。

京剧儿童剧《森林奇遇记》是一部启迪孩子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团结友爱的大型京剧魔幻儿童剧。故事中,在大南山森林公园里,四个小伙伴误入原始森林,遇到了凶恶的狼老大、狼老二、狐狸,遭遇险境,幸运的是,得到了小猴、乌鸦兄弟、灵鹿、山羊爷爷的帮助走出了魔幻森林。善良、勇敢、智慧战胜了自私、贪婪、邪恶、和凶残。

此外,位于北晟广场的新疆相声巴扎、位于KL 星品汇亲亲盒子小剧场的红星相声社正在举行春节档专场演出,与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庆祝新春佳节。

1月24日,记者从各演出单位了解到,目前演出尚有少量余票,观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91票务”获取演出信息。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贾睿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