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干部心得
 站内 

北站西路街道: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培训班

来源:新疆网原创  作者:王海燕 甘亚东   2014年05月14日 16:52:54

  新疆网讯(通讯员 王海燕 甘亚东)5月12日,北站西路街道办事处来了位大师级人物,新疆非物质遗产文化(剪纸)代表性传承人王革,吸引了众多辖区居民前来学艺。

  在北站路社区活动室,王革正在向居民们展示自己的作品,栩栩如生的十二生肖、大红喜庆的立体春字……大家被王革的剪纸作品深深地吸引。

  王革向大家普及了剪纸艺术的由来,并从简单的对称剪纸“春”字开始,边示范边讲解,72岁的马丽芳老人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剪的“春”字,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北站西路街道辖区居民刘嘉新说,剪纸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让辖区的老年人老有所学。

  据了解,今年59岁的王革自1998年退休后就潜心研究剪纸,终于在2012年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功,成为新疆非物质遗产文化(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先后在全疆各地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工作,继续传承、发扬光大民间传统艺术。

  王革希望通过在社区和居民朋友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非物质文化剪纸,更多的人传承这项手艺。

  北站西路街道文化站负责人王淑英表示,今后街道还要继续把活动搞下去,同时还要进一步丰富内容,增加捏面人等百姓易于参与学习的内容。

  责任编辑:薛惠珊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