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过年九大怕”别让过节变“过劫”
 站内 

“80后过年九大怕” 网友:躺枪的不是一两条

来源:鲁网  作者:   2014年01月21日 12:30:23

  新疆网讯 春节的脚步逐渐临近,盼着过年的喜悦与焦虑共存。尤其对于一些踏上社会时间不算短也不算长的80后而言,过年却是一件让人心情沉重的事儿。近日,一则盘点“80后过年九大怕”的微博,引发网友共鸣,热议害怕老同学见面聚会,那互相比较的劲儿着实难受;怕被别人问及工资,囊中羞涩非常无奈……不少网友窘迫地坦诚,躺枪的不是一条两条。

  “怕年终奖少”被列为九大怕之首,理由是年终奖的多少直接关系到年过得好不好,年终奖太少或没发,过年期间的心情都会受到影响。对于不少在外打拼的80后,“春运”也很可怕,一怕买不到票,二怕人多拥挤,三怕票价太高。

  好不容易回到家,也不一定能踏实过年,单身的怕催婚;结了婚的怕送礼;工作不顺心的一怕亲戚邻居问工资,二怕同学聚会没面子。有外甥、侄子的,还会多一份烦恼,除了要给压岁钱,万一遇到几个熊孩子,家里恐怕就得鸡犬不宁了。

  这条盘点“80后过年九大怕”的微博,引发网友共鸣,不少网友感叹,过年就像“过劫”,躺枪的不是一两条!就有网友感慨,被攀比所累,何苦啊!

  @Rainbow_Cstyle:趟枪的不是一两条!!80后伤不起!说多了都是泪啊!

  @那些永远的未知:其实谁过年不跟过劫似的……小点的问成绩,问学习,大一点问工作,问工资,再大就催婚……

  @美好前进123:在儿时,过年是幸福的日子,有压岁钱,有许多好吃的,还去亲朋好友家拜年,印象中对过年是很幸福的画面。可是长大之后,不知是在何时,过年的幸福感减少了,甚至有不少人怕过年,因为过年要面对一些原本不想面对的事情,所以过年的幸福感不知不觉就减少了。

  网友@lemon绿边感慨说出了80后的心里话边无奈地表示,“被攀比所累!何苦呢!”

  网友@守山人1855则很庆幸,“春节期间我要上班,哈哈哈,躲过一节!”网友@玉石留66潇洒地表示,“过自己的生活,让别人说去吧!”

  责任编辑:杨静1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