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政务
 站内 

“两个直接”让基层工作目标更明确

来源:亚心网  作者:丁梅   2014年01月20日 11:46:53

  “两个直接”让基层工作目标更明确

  ——人大代表热议“让群众直接得利益让群众直接受教育”

  新疆网讯 1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参加伊犁州直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继续改善民生,把更多的精力和财力用于解决全疆最基层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困难上,要让群众直接得利益,让群众直接受教育,让大家感受到党的温暖、祖国的温暖,感受到各级干部的辛劳,真正做到“好人要让基层干部去做,好事要让基层组织去办”。19日,自治区人大代表就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纷纷表示,“两个直接”为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让他们的思路更清晰,同时也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自治区人大代表、伊犁州党委书记黄三平说,让群众直接得利益,让群众直接受教育,体现了党和政府心系基层、关爱基层的理念。近几年,自治区党委、政府一再强调各级组织要把工作精力向基层倾斜,要树立“群众第一、民生优先、基层重要”的理念。为解决这一问题,伊犁州组织一些离退休老干部,入村入户,覆盖所有宣传对象,对重点人员、流动人口、无业人员等进行宣传教育。这次我们回去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并建立监督和查处机制,确保“好人要让基层干部去做,好事要让基层组织去办”。

  自治区人大代表、新和县委副书记、县长艾买尔江·依明认为,让基层群众受教育,除了加强对基层群众在科学、文化、技能等方面的教育外,还要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群众解读政策,使基层工作真正达到行动的参与、智慧的提高、素质的提升,让群众能够适应和跟上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适应新型城镇化的需要和农牧业现代化的需要。

  自治区人大代表、伊宁市琼科瑞克街道办事处英阿瓦提社区党支部书记阿布都艾尼·阿布都热依木深有感触地说,“两个直接”对我们基层干部触动很大,也是对基层干部的一种认可,更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马背宣传时,我们能够明显感受到群众的热情,他们的幸福指数有了很大提高,对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自治区人大代表、裕民县察汗托海牧场统战干事阿尔根·恰尔甫说,“从牲畜良种补贴政策到‘绿色通道’,现在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越来越高。今后我们要沿着‘两个直接’的道路,继续加大党的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工作透明度,让老百姓心里有笔明白账。”(丁梅)

  责任编辑:薛惠珊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