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政务
 站内 

今年新疆将试点棉花直补政策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董少华   2014年01月20日 11:46:53

  新疆网讯 从今年开始,新疆结束棉花敞开收储的政策方式,开始试点对棉农进行直补。

  “目前,自治区已经制定具体的试点方案,正在与国家相关部门对接,主要商定‘当年补贴,还是来年补贴’。”人大代表、自治区发改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张春林在分组审议时说。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代表团在分组审议时,与会代表也非常关注棉花直补试点工作。

  去年,国家发改委就已确定新疆作为棉农直补政策的唯一试点区域,计划将过去行政色彩浓厚的棉花临时收储政策改为强化市场作用的棉农直补政策。

  目前,我区棉花总产量已经连续20年位居全国第一,是最具比较优势的棉花产区。去年,全疆棉花种植总面积为2538万亩,棉花总产量351.8万吨,与上年持平。

  据介绍,棉花收储政策在实行之初,的确起到了托市的积极作用。但国内外大环境的变化,执行三年的临时收储政策已经不能满足棉花市场发展需求,需要进行调整。

  “为了不影响今年棉农的种植积极性,自治区正在全力推进棉花直补工作,力争今年早日确定试点方案并实施。棉花直补大范围实施后,棉农种棉的积极性将有所提高。”张春林说。

  新疆今年还将优化粮棉种植结构,规划实施1000万亩棉花高产田建设行动,加快建成稳产高产的现代化棉花示范基地。(董少华)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薛惠珊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