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两会“硬”新闻
 站内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15日开幕

来源:新疆网原创  作者:陈彦仿   2014年01月15日 00:18:51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15日开幕

1月14日,在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报到处,自治区政协委员迪丽努尔·莫明(中)正在办理报到手续。(记者蒋晓摄)

    新疆网讯(记者陈彦仿)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1月15日开幕,会期5天,比上次会议减少1天,1月19日下午闭幕。 
    本次会议共有529名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委员们已于14日下午全部报到。 
    此次会议将审议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增补选举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截至2013年12月31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收到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447件。之后提交的提案正在整理中。 
    已提交的提案不仅数量比往年有大幅增加,质量也提高不少。这些提案是委员们围绕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关注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在深入调研、深入思考的基础上提出来的,许多提案选题准、立意新、质量高,意见建议可操作性较强。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共审查立案1038件提案,目前已办复完毕,包括加大牛羊肉补贴力度、加强恶意欠薪源头治理等一批重点提案得到有效办理;自治区政协共形成调研、视察报告350余份,其中31份视察、调研报告得到自治区党政领导的批示,《关于促进新疆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被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采纳;自治区政协委员向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提出了290多条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和重要意见建议,促进了群众关心的一些难点热点问题的解决。

 

  责任编辑:韩晓妍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