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代表委员之声
 站内 

民革新疆区委会:从容积率入手通俗表述建筑施工标准

来源:亚心网  作者:关鸿江   2014年01月21日 11:49:29

  新疆网讯 在自治区两会上,民革新疆区委会递交提案建议,用通俗易懂的表述来约定建筑施工标准,这样更便于普通老百姓接受、理解和维权。

  提案中说,就拿“容积率”的标准来说,可以这样表述:建筑物之间的间隔不应小于其中高建筑物的高度(一排楼中一栋楼与另一栋楼之间的间距除外);东西走向的住宅楼,以冬至那一天当地时间12点一楼的阳光不被其南边楼房所遮挡为底线。如果突破了这两点中的任何一点,容积率肯定超标——这种表述就把建筑指标中抽象的数据规定转化为百姓更容易理解的表述。

  容积率是指在一定范围内,建筑面积总和与用地面积的比值。国土部相关规定明确限定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并根据不同住宅设定容积率上限。一般情况下,容积率太低会造成土地资源的浪费,太高又会影响居住舒适度。目前,我区部分城市住宅建设中出现容积率过高的情况,导致楼层较高、楼间距过近、小区内道路狭窄等问题。(关鸿江)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薛惠珊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