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数字报 | 加入收藏夹
首页>>专题>>2014年一月专题>>2014年新疆两会报道>>代表委员之声
 站内 

政协委员建议:加大财政投入解决异地就医结算

来源:亚心网  作者:范琼燕   2014年01月21日 11:49:29

  新疆网讯 随着新疆统一社保卡发放,疆内异地就医“一卡通”基本实现,这使得出疆跨省异地就医结算问题更加突出。在自治区两会上,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政协委员建议加大财政投入,解决异地就医结算问题。

  政协委员调查发现,受新疆自然环境、历史背景的影响,很多过去在新疆工作的人员退休后都迁回内地居住养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区外所有省份均有新疆异地长期居住的参加自治区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其中2000人以上的省份有8个。这部分人员均年事已高,就医需求较多。

  截至2013年11月,全区共有18.2万人次实现自治区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异地就医结算工作开展以来,参保人员异地住院人均每次减少垫付资金1.18万元,极大地减轻了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负担。与此相比,那些疆外人员在区外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仍要先全额垫付资金,再想办法在参保地办理报销,群众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呼声很高。

  政协委员建议:将新疆“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纳入自治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并立项,给予资金保障和政策支持,可先在有条件的地区进行试点。(范琼燕)

  责任编辑:薛惠珊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意见反馈 | 联系方法
新ICP备1000121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新)字第6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3110483)
Copyright © 2004 - 2012 www.xinjiang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和镜像
新疆网 版权所有